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编号33648”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入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

“编号33648”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入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

2023-11-29

近日,联合国官网正式发布消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入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 行动,行动编号33648。

图源:联合国官网

2015年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目标,涉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三大方面,包括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个具体目标,旨在消除贫困与饥饿、实现粮食安全、确保健康生活和公平教育、实现性别平等、发展可持续能源、减少国家不平等、促进充分就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入选符合SDG三项具体目标,分别为——目标2:零饥饿(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和促进可持续农业)、目标3:良好健康与福祉(确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各年龄段人群的福祉)、目标4:优质教育(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图源:联合国官网

此次入选代表联合国认可“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对于实现SDG目标具有推动作用,肯定了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的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该项目通过在学校提供食物来激发儿童更好地参与教育。它制定了一个框架,其中包括选择标准、粮食供应的结构化机制、执行标准和可供其他组织使用的监测过程。”

2017年3月1日,“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第一批5所开餐学校落地非洲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马萨雷社区,1103名学生吃上免费的早餐和午餐。

截至2023年10月底,项目累计在非洲投入爱心善款超过1000万元,陆续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马拉维等6个国家的32所学校开展,受益人数7663人。

感谢每一位伙伴的信任与支持,“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将持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帮助解决全球欠发达地区儿童饥饿问题,改善其生存状况和增加他们受教育的机会。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