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持续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持续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2023-10-27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外部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于2017年2月正式成立丝路博爱基金,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道服务供给,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人道救助。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在北京举行。在论坛成果发布环节,相关国家政府、政党、地方、民间组织、企业、智库、媒体等将在未来几年内合作开展4大类120项务实成果,使共建“一带一路”惠及更多国家民众。其中,在民生相关领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上榜成果清单。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联合杭州免午公益服务中心于2017年发起,在非洲地区由造梦公益(DBSA)负责落地实施。该项目通过为全球欠发达国家和地区饥饿儿童提供免费营养餐食,让更多儿童免于饥饿,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增加他们的受教育机会。

▲2023年5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调研组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展调研

2017年3月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第二大贫民社区马萨雷5所学校的1103名学生享用到免费的早餐和午餐,标志着国际免费午餐项目成功落地。

截至2023年10月底,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累计在非洲投入爱心善款超过1000万元,已陆续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马拉维等6个国家开展,累计帮助了32所学校7663人。新冠疫情期间,该项目为肯尼亚学生发放1200个抗疫粮食包。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实施以来,越来越多失学的孩子重返校园,学校的入学率得到了大幅的提高,学生们的上课注意力更加集中。项目不仅帮助解决当地儿童的饥饿问题,还对当地教育起到推进作用,并与肯尼亚总统办公室及数十家非洲NGO建立合作关系,带动了数百名贫民窟的妇女就业。

我们坚信,每个孩子都应该有机会获得良好的营养,接受良好的教育,无论他们出生在何处,无论他们的经济状况如何。

未来,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将持续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奉行“透明、专业、安全、高效”的项目执行原则,帮助更多受饥饿影响的儿童吃上营养的早餐和午餐。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期待您的支持。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