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世界粮食日 |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不让任何人掉队

世界粮食日 |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不让任何人掉队

2023-10-16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

五家联合国专门机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日前联合发布的《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全球饥饿人口新增超过1.22亿。其中,非洲大陆依旧首当其冲,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人食不果腹,饥饿人口比例是全球平均的两倍多。

全球粮食危机威胁着数百万儿童的未来,学校供餐在应对危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同时满足非洲儿童的健康与教育需求,帮助儿童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使其更好地投入学习。因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很多父母无法负担子女的日常食品开销。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的开展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大大提高学生的入学率和出勤率,并对农业、教育、健康营养以及社会保障等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自2017年开展以来,致力于帮助解决全球欠发达地区儿童饥饿问题。截至2023年9月底,项目已累计走进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马拉维等6个非洲国家。累计开餐学校27所,累计受益人数7422人。

我们愿与您携手,跨越国界、种族、信仰,致力于“用一餐 改变一生”,不让任何人掉队。

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现已开通腾讯乐捐。“用一餐 改变一生”,诚邀每一个有爱的你,与我们一起让更多儿童免于饥饿!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