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健康联县”基层医生培训班走进河南开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健康联县”基层医生培训班走进河南开封

2024-01-26

1月24日,由诺华中国捐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健康联县”基层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开封举行。来自全省县级医疗机构的108名基层医生将接受为期五天的专科脱产培训。诺华中国企业责任负责人李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基础医疗服务项目中心主管付猛、开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新民、河南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朱宏伟等出席开班仪式,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主席刘林霞主持仪式。

图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健康联县”基层医生培训班走进河南开封

李艳介绍,县域医疗卫生体系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诺华中国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健康联县”项目,通过基层医生培训、疾病义诊、健康科普等多种方式,助力县域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为县域百姓健康谋福祉。

李新民表示,“健康联县”基层医生培训班2024年第一期活动落地开封,将为开封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能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图片

仪式后,开封市红十字会高级讲师团队为全体学员带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来自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立眼科医院、开封市中医院的8位医疗专家将陆续为学员开展心血管科、免疫皮肤科和眼科的专科培训。

图片

图片

在诺华中国捐赠支持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健康联县”县级医疗能力提升项目,旨在通过基层医生培训、居民健康教育和义诊、专家下基层培训交流等系列活动,帮助患者获得高水平、规范化诊疗,同时提高县级基层医院医生诊疗水平,为群众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健康守护者。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山东、贵州开展4期基层医生培训班,培训基层医生超过600名,并开展34场义诊交流活动和县域慢性病流行病学调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