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9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山东济南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9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山东济南举行

2023-12-14

12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99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山东省济南市开班,来自全省16地市的100名乡村医生将参加为期两周的全科脱产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承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魁庆,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金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四级调研员刘培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立军等出席开班仪式。

▲第99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山东济南开班

仪式上,周魁庆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提高基层医师诊疗能力,为我国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金桥提到,山东省红十字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希望通过开展乡村医生培训为健康山东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做出积极贡献。

盛立军介绍,2016年至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承办3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乡村医生培训班、10期山东省红十字会乡村医生培训班,累计培训来自全省16地市的3033名乡村医生。此次医院选派33名经验丰富的临床一线专家、教授为参训学员们授课。

授课专家代表、孙国栋教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来自东营的乡村医生王丽丽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山东省红十字会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提供的培训,并表示大家一定珍惜学习机会,汲取更多更新的知识,不断提高技能操作水平,以更好地服务群众,回馈社会。

▲与会领导向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发放培训教材

▲100名乡村医生将参加为期两周的全科脱产培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06年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以及关心乡村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的企业,共同推出了“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培训9657名乡村医生。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