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带一路”国际援助工作入选《Z世代国际志愿服务实践成果集》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带一路”国际援助工作入选《Z世代国际志愿服务实践成果集》

2023-12-28

12月19日,由国际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中国志愿》杂志社主办,国际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南京市文明办承办的“丝路心相通”国际志愿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南京举办,现场发布了《Z世代国际志愿服务实践成果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带一路”国际援助工作实践入选《Z世代国际志愿服务实践成果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海外项目部副部长吴丹围绕“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作分享交流。

图片

▲《Z世代国际志愿服务实践成果集》发布仪式

图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海外项目部副部长吴丹分享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的案例

吴丹介绍,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从2017年开始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道服务供给,目前已在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医疗救助、健康干预、赈灾救济、社区发展等人道主义援助。未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期待与更多民间组织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小而美”的民生项目,将民心相通走深走实,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高质量落实贡献人道的力量。

来自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国际志愿服务发展论坛、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的代表以及学界及社会组织的专家、青年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分享国际志愿服务助力可持续发展的经验,探讨深化国际民间组织合作的途径。《Z世代国际志愿服务实践成果集》将由新华出版社出版。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