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新增2所受益学校——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在肯尼亚麦托小学和创世纪欢乐小学开餐

新增2所受益学校——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在肯尼亚麦托小学和创世纪欢乐小学开餐

2023-05-19

5月1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在肯尼亚麦托小学和创世纪欢乐小学正式开餐,两所学校共计663名师生享受到了免费营养餐食。

麦托小学和创世纪欢乐小学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马萨雷贫民窟,此次供餐覆盖学校1到8年级的全体师生。开餐第一天,学校师生满怀期待地走进食堂,第一次在学校享用免费的早餐和午餐,他们端着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饭菜,异常兴奋,无比激动。老师们表示,免费餐食让学生们免受饥饿的困扰,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也解决了孩子们每天回家吃饭的安全问题,学生们不用再饿着肚子听课,可以有更多时间安心在学校学习。

▲创世纪欢乐小学的学生正在享用餐食

▲麦托小学的学生正在享用餐食

麦托小学和创世纪欢乐小学的国际免费午餐项目分别由广东狮子会湛江代表处狮爱午餐项目、中国狮子联会浙江代表处狮爱午餐项目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定向捐赠,将为两所学校提供为期一年的营养餐食。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2月成立“丝路博爱基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该基金开展的“国际免费午餐项目”通过为全球欠发达国家和地区饥饿儿童提供营养餐食,让更多儿童免于饥饿,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同时增加他们的受教育机会。截至目前,该项目已陆续在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马拉维、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国家开展,累计惠及近7000名师生。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国际免费午餐项目”现已开通腾讯乐捐。“用一餐 改变一生”,诚邀每一个有爱的你,与我们一起让更多儿童免于饥饿!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