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崔永元公益基金
  3. 口述历史国际周2020:以全新形式让同道们彼此听见

口述历史国际周2020:以全新形式让同道们彼此听见

2020-11-20

11月2日至8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益支持的的第六届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融合·发展——口述历史的多元呈现与数字化建设”为主题,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肯塔基大学、美国布法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数十位海内外口述历史领域一线专家学者及数百位研究者、爱好者与会,以纪录影像展映、分享会、研习营、发布会、国际研讨会等形式,呈现了口述历史研究领域的最新学科成果。

为响应国家防疫政策,本次口述历史国际周移步“云端”,首次采用全流程线上的方式,以全新的形态亮相,也为当前防疫时期大型学术文化活动的组织提供了可贵的探索与经验。

口述历史在中国国际研讨会“云现场”

自2015年起,国际周已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伊朗、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蒙古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数千位口述历史同仁的参与,线上线下逾百万人次的互动,已成为中国口述历史界的重要年度活动。2020年第六届国际周在特殊时期展开,专业人士、公众参与热情不减,报名参加活动的从业者涉及的项目、机构达220余个,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网站有关的口述历史项目的点击量及国际周期间相关推送阅读总量达数万人次。

崔永元教授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口述历史国际周发起人和组委会执行主席林卉老师表示,在今年疫情之下,有这么多同仁不惧危险,跨越这么多艰难险阻,解决自己的困难还在开展日常工作,是一个很激励人心、也令人感动的事情。团队从2015年开始筹办口述历史国际周,其实也意在“让这些平时一直在倾听别人的口述历史同仁,你们互相之间也能被听见,我们彼此之间也能被听见”。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