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爱“豫”你同在 | 致谢每一位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网友

爱“豫”你同在 | 致谢每一位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网友

1466646名支付宝公益爱心网友捐赠5116万余元善款驰援河南防汛救灾

2021-07-29

河南遭遇历史极值暴雨

7月20日,郑州市受强降雨影响,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降雨造成郑州市区严重内涝,市内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国家防总于当日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据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统计,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50个县(市、区)1573个乡镇1331.98万人受灾,因灾遇难71人。倒塌房屋1.55万户、4.85万间。

支付宝网友第一时间爱心驰援

河南极端强降雨引发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20日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支付宝公益相继发起“家庭箱驰援国内水灾”“驰援灾情 救在身边”“灾后重建 救在身边”筹款项目,爱心网友积极响应。

在1466646名支付宝公益爱心网友的支持下,截至7月29日10时30分,三个项目共筹集善款51,166,502.62元。146万余名爱心网友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驰援一线防汛救灾、救援转移受灾群众、保障受灾群众应急生活所需、灾后重建等贡献力量。

支付宝公益平台筹款项目(数据截至7月29日10时30分)

让每一份爱心善意及时得到落实

应急救援

暴雨引发的内涝导致当地群众被困,因水下情况复杂,部分救生艇损坏严重。在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网友捐款支持下,中国红基会紧急采买16艘冲锋舟于7月24日下午1点运抵新乡,立即投入执行任务。中国红基会驰援河南救援队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置点,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

赈济家庭箱

由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网友捐赠的第一批1400只赈济家庭箱于7月23日分别从甘肃、湖北连夜运抵河南灾区,并发放至郑州。

7月26日,中国红基会11000只赈济家庭箱运抵河南鹤壁,其中包含由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网友捐赠的1234只赈济家庭箱。该批赈济家庭箱已发放至鹤壁市淇县。

7月27日-28日,中国红基会新一批32400只赈济家庭箱紧急备货,其中包含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网友捐赠的12078只赈济家庭箱。装备完成后将第一时间发往河南受灾地区。

应急救护车

7月26日,由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网友向河南捐赠的20辆应急救护车出厂起运。其中10辆配发至新乡,3辆配发至鹤壁,7辆配发至焦作武陟,用于受灾地区患者急救、群众就医转运等。

灾后重建

学校:

中国红基会救灾工作组对鹤壁市浚县19所小学进行灾情调研发现,强降雨导致学校受损严重,大部分教学楼墙体、外部围墙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损毁,学校一层教室电子设备全部被洪水浸泡无法继续使用,桌椅等物资也遭到严重破坏。对此,中国红基会已着手协助学校开启重建工作,在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网友捐赠 750万元善款支持下,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秋季正常开学。

医院:

灾情引发的城市内涝导致当地多家医院受灾严重。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一楼及地下两层全部被淹,基础建设及医疗设备等损毁严重,损失巨大,经初步测算,直接损失共计14.56亿元,其中医疗设备损失3.3亿元。

根据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支援请求,经灾情评估,中国红基会捐赠价值3000万元的医疗设备,其中1182万元的医疗设备来自于支付宝公益爱心网友捐赠,支持该院尽快复工复医,为灾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和保障。

鞠躬致谢1466646名支付宝公益爱心网友

鞠躬致谢每一位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助力河南抗汛救灾的支付宝公益平台爱心网友!

暴雨虽大,但有我们万众一心积极抗汛,我们坚信,风雨过后的河南会更美好!

愿雨过天晴,我们都平安!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