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工作动态
  5. 缅怀革命历史 重拾初心使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缅怀革命历史 重拾初心使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1-06-24

“走进红色殿堂  传承红色基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于6月23日、24日分批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该馆藏数千件展品、图片和珍贵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这前后虽仅5个月时间,但这正是新中国诞生的前夕,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这里见证了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的伟大转折,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所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志们沿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部分、15个单元,重点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瞻仰了由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谱成的新中国诞生序曲,再现那段令人激动的时光。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前人的负重前行。同志们深刻领会了毛泽东同志将进驻北平比喻为“进京赶考”的深刻意义,正是他以非凡的洞察力和战略远见,充分估计到,在这个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任务非常繁重,所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从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践行初心与使命。


参观结束时,同志们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参观此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他所强调的“三个缅怀”,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到底的精神、情怀,继续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