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顶部菜单
  5. 党支部
  6. 党支部动态
  7. 使命感与责任感——“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使命感与责任感——“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2016-05-19

      518日,中国红基会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拉开帷幕。

      党支部书记孙硕鹏同志就本次学习的目的、目标、内容、重点,从历史的、现实的,从目前形势、业务工作需要的等多角度进行了剖析,学习《党章》,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性。孙书记指示,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所提出的治国理政方略进行深入研究,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中关于党员标准以及工作方法等,要用之于日常工作,从中国红基会、各个项目中心到各个员工均应活学活用。

      孙书记同时重申了中国红基会的党建工作要求,提出了中国红基会“两学一做”工作计划要坚决反对“两张皮”,指出学习要与实际工作结合。他指出,中国红基会参与社会建设的使命,要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理念,实实在在开展学习和工作。在目前工作压力大的现状下,要求全体党员首先要在发展业务方面做好分内工作,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表现,在凝心聚力、稳定队伍方面起到应有的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以贯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基层一线延伸,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有力抓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方面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以“严上加严、实上更实”的态度锤炼自己。另一方面,要组织、指导、推动好机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与“四讲四有”“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结合起来,为推动中国红基会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上,要“学精、学通、学透”,读原著、悟原理,把握好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系列讲话的内在联系,通过学党章党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通过学系列讲话理解党章党规的精神要义,做到相互促进、融会贯通。在“做”上,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机构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尊崇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始终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内外如一。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