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500万元再次招标公益项目

中国红基会500万元再次招标公益项目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9-08-14

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发布招标新闻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在论坛上发言

           8月14日上午,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在"社会组织5•12行动论坛暨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上宣布,中国红基会将再次安排500万元资金,面向全国公益组织公开招标实施灾后重建项目,寻求与全国优秀NGO更多的合作机会。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副秘书长刘选国受邀分别在此次论坛上进行了专题发言或讨论,交流了中国红基会在项目公开招标等方面的创新和经验。

      此次"社会组织5•12行动论坛暨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由21家国内知名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来自全国各地的128家基层民间组织带来了数百个参展项目,涵盖了灾后重建、环保、扶贫等多个领域。中国红基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共同出资1200万元,接受基层民间组织项目申请。其中中国红基会出资500万元,期望通过公开、平等的竞争,选择优秀的专业公益服务机构和项目,重点开展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实现公益资源的优化组合,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中国大陆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其他专业公益服务机构均可申请参与投标,投标者应为正式注册的公益组织或其他法人机构;特别鼓励四川、陕西、甘肃或在上述省份设有分支机构的符合条件的公益组织积极申请,原则上不接受个人申请。中国红基会将继续邀请社会有关方面资深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严格评审,确定中标项目及资助额,其中的优秀公益项目将最高获得100万元资助。

      此次招标是中国红基会继去年以2000万元公开招标后,又一次与其他民间公益组织的共享与合作。去年6月的"5•12灾后重建项目"公开招标,国内70多家民间公益组织参与竞标。经过三批严格评审,最终有15个民间公益组织申报的16个项目中标。目前,通过公开招标实施的项目中已有2个项目提前完成(四川绵阳三台县龙桥小学饮用水改造援建项目、守护生命——灾区师生紧急避险和救护培训项目),3个项目进入最后实施阶段(红十字乐和家园、德阳紫岩红十字孤残老人护理院),其余项目也都进入了中期实施阶段。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