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组织512汶川地震捐资企业代表回访陕西灾后重建项目

中国红基会组织512汶川地震捐资企业代表回访陕西灾后重建项目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1-05-13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和捐资企业代表共同为博爱学校授牌



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志为捐资企业代表颁发捐赠纪念牌



郭长江理事长(中)、王志常务副理事长等领导嘉宾看望白勉峡乡博爱学校的学生们

         5月13日,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基会援建的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白勉峡乡博爱学校在陕西西乡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志、秘书长助理杨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党办主任姚彦敏,陕西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宝安,以及汉中市、西乡县政府和红十字会的领导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白勉峡乡博爱学校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捐款150万元援建,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承担着白勉峡乡7400人的6-15岁孩子的教育工作。之前,该校受5.12地震影响严重,其中10间1985年修建的平房成为D级危房;重建后,白勉峡乡博爱小学能容纳近400名学生上课学习,基本解决了校舍紧张的问题。

        据郭长江理事长介绍,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为灾区募集款物13.92亿元,截至2011年4月3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在四川、甘肃、重庆、陕西、云南、宁夏6个受灾省、区、市灾区援建了2604个重建项目,包括援建博爱卫生院、卫生站、博爱学校、博爱新村,资助灾民生计恢复、心理救援、大病医疗救助、乡村医生和乡村教师培训等。

        目前,中国红基会在在陕西省灾后重建项目包括博爱学校、博爱卫生院、站、博爱新村等共756个,资金近1.24亿元。其中,在陕西西乡的灾后重建项目共14个,金额共1500万元,除1所博爱学校在建,其他均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竣工使用率达93%。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基会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共同发起设立了“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共有包括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在内的90余家中央企业慷慨捐赠,捐赠金额累计达3.98亿元。“央企基金”已在5•12地震灾区资助捐建了108个中小学校和乡村卫生院(站)、老人护理院等项目,并资助13家受灾中央企业进行灾后重建,在帮助受灾中央企业和受灾地区人民开展灾后重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为汶川地震捐款500万元,除150万元用于援建白勉峡乡博爱学校外,其余资金分别用于援建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铜厂村小学,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长安坝小学以及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竹园镇金真博爱新村,目前这些项目均已竣工。(摄影/陈力)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