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崔永元公益基金第六期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班结业

中国红基会崔永元公益基金第六期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班结业

2012-08-20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结业式上致辞

11名乡村教师代表与红基会工作人员在结业式上参加互动节目

接待111名乡村教师的111名北京教师家庭代表和他们接待的乡村教师

8月19日, 中国红基会“崔永元公益基金”第六期“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十一学校圆满结业。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崔永元公益基金办公室主任李国武及第六期组委会委员和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家庭代表出席了结业典礼,并为来自湖南的111名乡村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由北京十一学校的学生志愿者策划执行,他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现场互动内容,为乡村教师和组织培训活动的志愿者、参与者颁发了“最佳志愿者”、“最美粉笔头”等多个奖项,乡村教师和志愿者真情互动,相互感激,依依不舍,现场气氛热烈而感人。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各位老师不仅聆听了包括钱文忠教授、雷祯孝教授和北京四中、十一学校、宏志中学等名校老师的精彩讲座,到皇城根小学、实验二小、清华大学进行了观摩和交流,而且还参观了天安门广场、故宫、国家博物馆、圆明园等名胜古迹,在和睦家医院进行了体检,还特别组织乡村教师们和111名北京教师家庭共度一天家庭日,可以说紧张而充实,乡村教师们感触很深。参训乡村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培训,不但让他们理解了我国的教育发展脉络,也让他们对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并认识了公益活动给社会带来的帮助,既增长了见识,又开阔了眼界,令他们受益匪浅,回到家乡后,会积极投身基层教育工作,将学到的知识和切身感受分享给更多的人。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在结业典礼上肯定了本期学员们的好学态度和刻苦精神,并现场介绍了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学员们经过本次培训,能够更好地了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爱传爱,把社会爱心力量的关心和支持传递给他们的学生,并利用培训期间的所学所见,更好地为当地基础教育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有知识、有理想、有爱心的人才。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中国红基会崔永元公益基金、北京十一学校、北京四中、中国陶行知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我们的自由天空”、爱心家园义工联联合主办。这也是中国红基会“崔永元公益基金”自2007年10月设立以来,培训的第六批乡村教师,已经先后有600余名来自甘肃、青海、四川、湖南、广西、山西、贵州、云南、黑龙江、新疆的乡村教师接受了该项目的培训。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