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26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抵京术前体验全聚德京味文化

26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抵京术前体验全聚德京味文化

2019-10-09

       10月9日8时28分,26名西藏先心病患儿以及他们的家长乘坐Z22次列车从西藏那曲抵达北京西站。这批患儿将在北京安贞医院接受治疗。北京安贞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的工作人员前往车站迎接。

       入院后,安贞医院的专家为每位患儿安排了全套的身体检查。随后的一段时间,医院将根据检查结果组织专家会诊,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优先安排手术治疗。

       10日上午,等待检查结果的孩子们早早换好漂亮的藏族服装,准备参观北京京味儿文化名片——全聚德。因为是第一次来到首都,家长们在大巴车上一边照顾孩子,一边不时掏出手机拍摄北京街景,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迎接来自青藏高原的客人们,全聚德方面做出了热情周到的安排,带领大家走进全聚德展览馆,讲解挂炉烤鸭和焖炉烤鸭的区别,介绍全聚德京八件点心的历史典故,展示烤鸭制作流程的泥塑等等。在工作人员诙谐生动的介绍中,孩子们了解了这家百年老字号餐厅的发展史。为增加孩子们的趣味性和参与感,面点师傅现场演绎抻面,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小鸭酥,品尝鸭酥面点等等。参观活动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还品尝了全聚德专门为他们安排的烤鸭和特色小吃。全聚德公司的周到安排令孩子们高兴,家长们感动,洁白的哈达送给全聚德的朋友,表达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据悉,2019年8月24日至28日,中国红基会联合北京安贞医院在西藏那曲地区开展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共计筛查300余名儿童,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共31名。此次行动救助资金由北京华夏格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赠145.7万余元,中国红基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配套支持54.3万余元,共计200万元。该批患儿全部为藏族,以来自那曲地区为主,年龄最小的仅有9个月,健合(中国)有限公司将按照年龄为适龄儿童捐赠纸尿裤和奶粉等物品。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