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湖南省援建的10所“博爱校医室”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湖南省援建的10所“博爱校医室”正式投入使用

2019-09-30

       2019年9月25日-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湖南省首批援建的10所“博爱校医室”举行揭牌仪式,同时为凤凰县禾库镇九年制学校、吉首市第四初级中学、吉首市第五小学、新邵县太芝庙镇中学近1500名学生开展免费体检和应急救护培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郭阳、捐赠方林光常先生、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方超先生以及地方各级领导出席仪式并观摩了各项健康活动。

       为支持和推动贫困地区校园健康卫生工作的开展,中国红基会在湖南省首批援建的“博爱校医室”主要选点在国家级、省级贫困区县,其中凤凰县3所、吉首市4所、新邵县3所。多数学校地处偏远山区,教学卫生条件薄弱,其中凤凰县禾库镇九年制学校留守儿童比例占70%以上,校医室的落成使学校健康卫生工作得到很大改观。

       揭牌仪式上,捐赠方林光常先生表示以个人的力量来帮助中小学生提升校园基本医疗意识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学习中。方超先生表示参与“博爱校医室”援建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金赛药业将持续关注中小学生校园健康,为广大贫困偏远山区学校师生的健康做出更大的努力。

       此次校园健康活动邀请了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们为学生进行免费体检。本次体检除了一般健康体测项目外,还增加了口腔、内科、生长发育、心脏等方面的检查。体检后,体检机构将会对体检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帮助学校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全面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在校医室落成当日,吉首市第四初级中学、新邵县太芝庙镇中学均发生学生课间活动摔伤事件,校医及时为摔伤同学消毒伤口、使用夹板固定患肢。吉首市第四初级中学的龙凤鸣校医表示“博爱校医室”配置的医疗器械很实用,能够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多的保障,尤其对校园疾病预防、师生突发伤处理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是“博爱校医室”开展的健康课程之一。9月26日,在吉首市第四初级中学“博爱校医室”揭牌仪式后,吉首市红十字会为3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培训课,学生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的实操演练。

背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推出“博爱校医室”项目,旨在广泛动员募集社会资源,在政府教育、卫生部门的指导下,在校园开展校医室援建工作、校医和健康老师培训、学生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及开展健康教育及红十字急救等课程。截止2019年9月份,中国红基会在贵州、云南、甘肃、江西、湖北、新疆等省份累计完成援建博爱校医室125所,累计开展校园健康活动30余场。

摄影:付春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