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驻巴第三批队员凯旋回国 --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已为近4000人次提供医疗急救服务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驻巴第三批队员凯旋回国 --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已为近4000人次提供医疗急救服务

2019-07-23

      7月20日早,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第三批队员,顺利完成了为期半年的援外医疗任务从巴基斯坦回国。时隔半年重新踏上祖国的大地,队员们留下了激动泪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郭阳,北京市红十字紧急救援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医疗队队员们递上花束,寄托了对每一位为红十字事业付出的队员们的感谢和嘉励。

      第三批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由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7位医务人员及1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联络员共计8人组成,医疗人员包括急诊、骨科、妇产科、神经外科、检验等方面的医疗专家和护理人员。在瓜港期间,医疗队战胜了高温和危险环境等困难,展现了红十字人的坚强意志,截止至2019年7月1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累计为3915人次的中国员工及巴方民众提供医疗急救服务,获得了各方赞誉。

      据悉,为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援外工作整体部署,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17年2月设立丝路博爱基金,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一带一路国际人道救助。基金首个公益项目中巴急救走廊医疗急救中心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建成。2017年9月首批医疗队的12名医务人员开始在瓜达尔港为巴基斯坦居民和港区中资机构工作人员提供为期半年的医疗服务。在2018年下半年巴基斯坦严峻安全局势下,第二批医疗队前往瓜港,坚持开展医疗救助工作,接诊量不断攀升,尤其是巴方患者就诊比例增高,从落成初期巴籍患者占20%提高到接近80%。第三批医疗队自2019年1月16日抵达瓜达尔港以来,期间经历了恐袭的威胁,队员们不辱使命,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让红十字的旗帜飘扬在巴基斯坦瓜港上空。目前,第三批医疗队队长及联络员仍驻守在瓜港医疗急救中心,待第四批医疗队抵达完成交接任务后返程。

2019年1月16日,第三批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抵达瓜达尔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