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第87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宁夏开班

中国红基会第87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宁夏开班

2019-07-05

      7月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87期(宁夏)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正式开班,来自宁夏5个市14个县区91名乡村医生来参加培训。

第87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图)

第87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秘书长田永华在开班仪式上提到,,乡村医生的培训是提升基层医疗体系建设的关键一环。本次培训旨在让乡村医生通过为期两周的认真学习和观摩,提高理论素养、优化知识结构、拓展知识层面,回乡后更好地为当地父老乡亲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为当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乡村医生培训班是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支持开展的第31期培训班,已累计培训乡医3069名。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内有3144名乡村医生在基层一线服务,是宁夏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4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红会签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对口支援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助力宁夏基层医疗体系完善和基层医生业务能力提升。迄今,我会已资助宁夏612名乡村医生接受了全科及急救知识培训。

向乡医发放药箱(图)

全体合影(图)

      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是“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完善我国农村的合作医疗体系。截至2019年7月,累计培训8571名乡村医生,为农村超千万人口提供医疗服务。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