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372名医师完成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培训——2018年度徐荣祥基金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医师高级研修班综述

372名医师完成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培训——2018年度徐荣祥基金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医师高级研修班综述

2019-01-30

       不知不觉,2018已过去,2019悄然到来。值此开年之际,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对2018年“全国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医师高级研修班”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2018年,经过基金办公室全体共同努力,在相关学科领域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共举办了6次专项培训,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名一线烧伤创疡医生报名,最终372名医师完成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的系统培训。

       “全国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医师高级研修班”是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在2018年推出的,旨在通过集中培养应用再生医疗技术的一线临床医护工作者,以更好地帮助其解决临床救治中面临的实际难题,不断提高其再生医疗技术的理论水平及临床应用操作规范,提升患者治疗效果满意度。研修班首期在广西首府绿城南宁开班,并先后走过陕西延安、山西太原、山东泰安、黑龙江哈尔滨和四川成都,顺利完成在全国开展再生医疗技术培训的探索。

       基金邀请多年来从事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的临床专家肖摩、方进勇、付子俊、王洪生等九位教授担任讲师,通过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及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理论讲授与临床救治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们进行全方位的系统培训,并组织学员进行临床观摩与交流。专家授课以外,学员们还到基金定点医院烧伤科室,现场听取医护人员分享多年临床应用再生医疗技术救治烧伤、创疡类患者的心得体会。课后的互动环节中,学员们就临床救治中所遇的问题积极踊跃提问,讲师细致耐心地逐一回答,场面热烈。

       经过紧张而又充实的研修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再生复原科学有了全新理解,更全面地掌握了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理论和临床规范,对临床实践起到了积极作用。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学员对研修班频频“点赞”,表示本次培训帮助他解决了临床上遇到的难点问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像这样的学习机会;来自重庆的学员则对于讲师的精辟讲解念念不忘,还要求下次增加培训时长,以便有机会更加深入地与讲师交流请教。

       通过对一年来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的总结和回顾 ,并在征求培训专家及参训学员意见的基础上,2019年基金将进一步完善培训模式,调整培训内容,计划向国家重点扶贫地区倾斜,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技术培训,着力提升该地区烧伤创疡治疗水平,为贫困地区的贫困烧伤创疡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和保障。

广西南宁开班合影

山西太原开班合影

陕西延安开班合影

黑龙江哈尔滨开班合影

山东泰安开班合影

四川成都开班合影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