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江西省首个红十字救护站落户月亮之都

江西省首个红十字救护站落户月亮之都

2017-01-22

       2017年1月18日,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行动在江西省的首个援建项目——宜春明月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落成揭幕。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郭长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江西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海涛,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安等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明月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落成揭幕

       此次活动,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联合爱心企业贝因美等有关单位启动了“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博爱救护暨以爱育爱‘红十字救护站’江西省援建计划”,通过江西省红十字会捐赠总价值人民币1038万的现金及物资,用于在井冈山龙潭景区、明月山风景区、三清山风景区、龙虎山风景名胜区、高岭-瑶里风景名胜区、兴国将军园等六景区援建“红十字救护站”,为景区培训1000名应急救护人员;为1000名贫困家庭新生儿进行先天性重大疾病健康筛查;捐赠价值800万元贝因美婴童食品开展“以爱育爱•扶贫计划”,提供0-6岁贫困家庭婴童成长营养所需。

       明月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自2016年上半年开始筹备和援建工作,6月份救护站装修改造完成捐赠设备到位,并于7月开始试运营,已接待服务游客80余例。救护站现有1名专职医生常驻救护站,负责日常应急救护工作,每到周末和节假日景区游客增多时,地方红十字会协同景区管委会还会增派应急救护志愿者保障服务。“红十字救护站”和经过应急救护培训的景区工作人员,不仅守护游客的生命和安全,也将在推广和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传播“红十字掌上急救”免费APP,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

       活动现场,郭长江副会长为 “红十字博爱救护队”江西分队授旗,队员们以情景剧的方式演练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头部包扎和前臂止血包扎等旅游景区常见事故的自救、互救实操,让在场嘉宾和游客亲眼目睹了景区突发事故和意外伤害时红十字应急救护的全过程。这支救护队今后将在各景区发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作用,并对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及红十字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未来邮局局长张旭东为红十字博爱救护队队员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发送梦想礼物——中国邮政“梦想未来信”。

郭长江副会长为 “红十字博爱救护队”江西分队授旗

救护队员现场急救演练

       中国红基会于2012年开始启动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由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具体承办,逐步在全国5A、4A级旅游景区及红色旅游景区援建“红十字救护站”,开展院前紧急救护、伤病员转运、应急救护培训、知识宣传、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提供保障。截至2016年底,我们已先后在全国17个省、3个自治区、1个直辖市的5A、4A级景区立项援建红十字救护站158所,已运营95所,培训景区急救员13745名,为12339名新生儿提供疾病筛查,发放婴幼儿物资受益人数达290260人次。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