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2017-03-24

       2017年3月24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在沪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发起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层代表刘疆副总经理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层代表刘疆副总经理、饶子和院士以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相继发表了致辞,分别从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院士博爱基金与“院士+”效应以及红十字人道公益角度为启动仪式带来了美好祝愿的同时,也给予恒瑞介入关爱基金未来更高的期望。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层代表刘疆副总经理致辞

院士博爱基金发起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院士致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致辞

       启动环节过后,饶子和院士、刘选国副理事长、滕皋军院长为恒瑞介入关爱基金顾问委员会、学术专家委员会、中青年专家委员会的成员颁发了聘书,感谢各位骨干医生和专家对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的积极支持和无私付出。

       随后,刘选国副理事长、滕皋军院长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介入与血管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介入治疗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介入放射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介入治疗中心、浙江省肿瘤医院介入治疗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介入科授牌作为恒瑞介入关爱基金肿瘤介入培训中心。

       活动现场,肿瘤介入领域的专家也就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将要开展的公益项目进行了高度评价和专业方向的展望,呼吁可以有更多的医院加入到数据库的数据收集中来,为肿瘤介入领域的研究提供更广泛可靠的研究基础,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可以支持数据库的建设以及介入医生的培训,以促进介入诊疗水平的提升。

恒瑞医药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递交捐赠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恒瑞医药颁发捐赠证书

       恒瑞介入关爱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成立一年以来,在“院士+”公益效应的影响下设立的首个专项基金。基金旨在通过关注肝癌介入临床科研和学术研究,关心中青年介入医师技能提升,关爱肝癌患者健康,推动我国肝癌诊疗水平的发展。基金开展的人道公益项目将主要立足于临床科研,医师教育,患者关爱三个方面:规范临床应用标准,制定临床实施指导方案,并推广数据库,为开展临床科研项目奠定基础;在医师教育方面,利用不同形式的中青年介入医师培训,提升中青年介入科医生肝癌介入实践技能水平;通过编订出版科普书籍,加强患者科普宣传教育,打造行之有效的患者援助项目,帮助贫困患者得到相应的治疗及医疗服务。

访谈环节

恒瑞介入关爱基金中青年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接受聘书

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学术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接受聘书

恒瑞介入关爱基金顾问委员会成员代表接受聘书

       仪式上,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刘疆副总经理代表企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款物共计1000万元,其中资金不少于600万元,首期200万元,后续每年不低于200万元,用于资助“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公益项目的开展,捐赠物资用于贫困肝癌患者人道救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接受了捐赠。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