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二期校医培训班正式开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二期校医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7-04-20

      2017年3月28日,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二期校医培训开班仪式在贵阳市启动,来自贵阳市各县(市、区)100名校医及健康老师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校园常见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诊疗,儿童视力保健和心理保健知识,儿童生长发育监测,矮小症和性早熟应对知识等。培训以预防保健和校园急救为主题,由贵州省人民医院的专家和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的急救培训师以理论学习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授课。培训旨在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校医及健康老师的医疗服务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应急能力。

      此次培训是我会于2016年11月18日在贵阳市成功开展校园健康行动暨首期校医培训班启动仪式举办后的第二次校医培训。按照“成长天使”校园健康教育项目规划,将在未来3-5年,逐步实现贵州省幼儿园、中小学校医及健康老师培训全覆盖。其中,2017年计划培训该省中小学校医及保健老师2000人。

      成长天使基金校园健康教育项目是我会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募集爱心企业资金,为贵州省乡村学校提供医疗援助,捐建“博爱校医室”、培训校园医生、资助校园体检、筛查以及健康教育课程等四大公共卫生活动的爱心项目,在改善贵州省农村学校基础设施和提高校医能力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