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红十字救护站三亚南山站落成揭幕

红十字救护站三亚南山站落成揭幕

2017-05-08

      4月27日,“红十字救护站”海南南山站落成揭幕;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基金兼中国红基会幸福天使基金秘书长张旭东,海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瑾,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林圣魁等参加活动。

南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站落成揭幕

      坐落于三亚市西南部的南山景区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其空气质量和海水质量居全国首位,森林覆盖率为97%,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闻名世界的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也是全海南的镇岛之宝。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16年全年接待游客达到400余万人次。

      不仅是南山景区,海南省还拥有5个5A级景区,10个4A级景区。随着游客数量每年递增,为保障游客生命安全,确保游客在突发意外时及时得到应急救护,2015年底,中国红十字基幸福天使基金启动了 “美丽中国行”海南行动大型公益项目,通过海南省红会捐赠总价值1053万的现金及物资,用于在南山文化旅游区、大小洞天景区、亚龙湾森林公园、呀诺达雨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东山岭景区、兴科兴隆热带植物园等7个景区援建“红十字救护站”;为景区培训1000名红十字应急救护人员;在省内开展“以爱育爱•金童计划”,为1000名贫困家庭新生儿进行先天性重大疾病健康筛查;捐赠价值800万元的贝因美婴童食品,开展“以爱育爱•扶贫计划”,提供0-6岁贫病婴童成长营养所需。

      揭幕活动现场,“红十字博爱救护队”海南分队三亚支队队员以景区常见事故情景剧的形式演示了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头部包扎和前臂止血包扎等自救、互救项目的实操,让在场嘉宾和游客亲眼目睹了景区突发事故和意外伤害红十字应急救护的全过程。王海京副会长为救援队授旗,标志着“红十字博爱救护队”在海南省正式建队,并将在各景区发挥应急救护作用,对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及红十字知识进行宣传及普及,发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功能。

      张旭东秘书长介绍,“红十字救护站”建成后,不仅守护景区游客的生命和健康,还将在推广和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方面发挥作用。

王海京副会长为救援队授旗

救援队合影

      活动最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向“红十字博爱救护队”海南分队赠送了中国邮政“梦想未来信”,邀请队员们写下希望,寄给2020年,为平安、富足,共同实现小康生活而努力。

      仪式结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一行,还考察了大小洞天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对救护站的内部装修改造、配置设备使用、培训及维护、医护人员配备、景区游客救助、景区工作人员培训、志愿者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情况开展了实地回访和调研。未来,中国红基会将充分结合救护站项目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项目设计,发挥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的积极作用,使救护站能够成为保障游客安全的平安站;成为汇聚公益企业、公益资源、志愿服务的爱心站;成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科普站;成为传播红十字人道公益文化、共创幸福和谐社会的宣传站。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