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介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太原站圆满成功

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介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太原站圆满成功

2017-05-27

       2017年5月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 “介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首站于山西太原顺利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刘选国副理事长、山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博教授、山西医师协会介入分会会长谢春明教授出席了本次巡讲。参加活动的人员还有恒瑞介入关爱基金中青年委员专家、其他来自全国的介入专家以及山西省内介入领域的150余名一线医生。

       恒瑞介入关爱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旨在通过关注肝癌介入临床科研和学术研究,关心中青年介入医师技能提升,关爱肝癌患者健康,推动我国肝癌诊疗水平的发展。本次“介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的举办,正是恒瑞介入关爱基金针对中青年介入医师技能提升的重要一步。

       刘选国副理事长、黄博副院长与谢春明教授分别向本次恒瑞介入关爱基金“介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的第一站致以诚挚祝福,同时也对本次巡讲对推动介入技术规范化运用以及介入学科未来发展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活动上,刘选国副理事长为 “恒瑞介入关爱基金”  增补的中青年委员颁发了聘书。

       本次恒瑞介入关爱基金“介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活动分为上下两场,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二十余位业内专家就介入医学在多个学科肿瘤治疗领域的先进技术实践和材料选择进行了深度分享。主要内容包括妇产科疾病的介入治疗、CT引导下胸部病变穿刺技术、晚期肝癌动脉化疗与靶向治疗的临床研究、肺癌冷冻消融技术与并发症防治、微球栓塞使用技巧与单中心经验分享、原发性肝癌的介入治疗、栓塞材料的选择和使用、颈动脉支架成形术的器械选择和操作要点、创伤介入治疗的技术要点、肝癌微波消融治疗并发症及其处理、介入治疗在重症急性胰腺炎治疗中的价值和时机免疫治疗在肝癌治疗中的作用、下肢动脉硬化性闭塞症的腔内治疗等。分享结束后,授课专家又与到场的一线医生进行了探讨交流。

       专家们的经验分享为奋战在介入医学及肿瘤治疗领域一线的医生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来自全省各地的专家、医生对介入技术规范化应用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体会。继太原站巡讲活动之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本年度还计划开展3场巡讲活动,并在每次巡讲活动中收集一线医生的反馈意见,不断完善课程,力求将最先进实用的介入规范化技术涵盖在巡讲内容中。2017年巡讲活动预计将覆盖500余名介入相关科室的一线医生,为介入学科的长久发展再献力量。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