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援建鲁甸地震项目全部竣工

中国红基会援建鲁甸地震项目全部竣工

2017-08-04

      距离鲁甸县城31公里处,劫后重生的龙头山镇已不见三年前的满目疮痍,取而代之的是拔地而起的新房、书声朗朗的校园、整洁畅通的马路和崭新的生活。

      在龙头山卫生院翠屏分院,十余名医护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为前来就医的群众进行诊治,这是中国红基会援建鲁甸地震灾区项目中竣工的首个项目。2014年8月3日,鲁甸县遭遇6.5级地震侵袭,处于震中的龙头山镇卫生院翠屏分院损毁严重,但为了尽快救治灾区的伤病患者,卫生院搭建起临时板房继续为当地村民服务。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解决就医问题,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基会捐赠200万元,用于龙头山镇卫生院翠屏分院的重建。2015年11月,距离鲁甸地震发生仅一年多,崭新的卫生院建设完毕,中国红基会与捐赠方上汽通用五菱共同为翠屏分院揭牌,宣布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震后受损的卫生院业务用房

建成后的龙头山镇卫生院翠屏分院

      鲁甸地震后,中国红基会多次赴灾区对灾后重建需求进行实地调研,发现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承担着当地农村医疗、防疫、保健的基础工作,但在鲁甸地震中基层医疗单位受损严重,像龙头山镇卫生院翠屏分院一样在灾后成为危房的卫生院不在少数,部分村卫生室房屋甚至完全倾塌,群众就医成为中国红基会灾后重建的关注重点。

乐红村村医在新建成的博爱卫生站中为村民看病

      为尽快帮助灾区群众解决看病就医问题,中国红基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向上汽通用五菱、成都康弘药业、正觉教育基金会等爱心企业和机构筹集600万元善款,为鲁甸地震灾区援建2所博爱卫生院及10所博爱卫生站。鲁甸地震三周年,这些项目主体已全部竣工,其中1所博爱卫生院、6所博爱卫生站已投入使用,其余项目待当地政府采购所需医疗设备,医务人员就位后也将开始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中国红基会援建“鲁甸地震”灾区项目名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