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天津环湖医院课题资助启动

天津环湖医院课题资助启动

2017-08-23

       2017年7月2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民健康燎原基金”资助的《“体医结合”健康管理模式对脑卒中生存质量的影响》课题启动会在天津环湖医院召开。

       此课题是全民健康燎原基金2017年重点资助科研项目之一,基金选取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立项的四个研究课题开展资助,旨在动员社会力量,汇集公益资源,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支持“全民健身与健康战略研究和示范建设”工作。

       天津环湖医院为神经内/外科专科医院,院内有1OOO多张床位,救治脑卒中病人水平较高。此次《体医结合"健康管理模式对脑卒中患者生存质量的影响》课题研究,将为脑卒中病人打通医院、社区、家庭链条,降低致残率,意义重大,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供有益探索。

参加会议人员集体合影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处长杨光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救护项目中心主任吴丹、全民健康燎原基金管委会委员武舒娅、天津环湖医院副院长黄楹、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南开区院长李学军、环湖医院主任医师巫嘉陵等参加了启动会。

       会议中,杨光宇结合“健康中国2030”与“体医结合”谈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今年的工作思路,指出群体司计划开展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应用体系的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家庭医生开具运动处方,基层健康促进服务中心与其他部分协调融合发展,联合卫计委等部门将慢病体检纳入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开展医疗与康复领域的体育健康设施建设等。

       吴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红基会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发起设立“全民健康燎原基金”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向“全民健康燎原基金”的捐赠方居年丰先生表达了感谢,希望天津环湖医院尽快产出研究成果,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更科学规范的健康指导。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