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教育促进
  4. 博爱学校
  5. 聚焦媒体
  6. (人民网)欧普援建什邡亭江小学 社会对口援建力量大

(人民网)欧普援建什邡亭江小学 社会对口援建力量大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8-08-30

出席仪式的嘉宾正在培土

    今天,亭江小学的小朋友们收到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月亮姐姐也来到了现场。她和孩子们一起举起双拳高呼“四川加油!”“我们最棒!”

  人民网四川视窗8月29日讯 (徐佳 摄影报道) 今天,德阳什邡双盛镇亭江小学的师生们异常高兴,因为学校的原址重建工作即将展开。

  广东欧普照明捐款委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的亭江小学在此破土动工,预计将于明年8月前竣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德阳市副秘书长许安林,什邡市常务副市长李卓,四川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吴琼英,广东欧普照明总经理马秀慧及亭江小学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奠基培土仪式。
  
  双盛亭江小学现有学生100多名,虽然8月前已经在过渡板房教室中复课,但什邡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这只是权宜之计,“我们会尽快让所有孩子都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师里上课。”

  亭江小学新校舍规划建筑面积共计3240平方米,其中教学用房648平方米,教学辅助用房1026平方米,生活用贩1566平方米。

  欧普照明将提供100万元人民币,全程参与该小学的援建工程,并将资助校舍的全部照明设备。同时,考虑到地震给孩子们造成的心理创伤将长期存在,欧普专门联合北师大心理学院,共同开展为期一年的、有针对性的心理援助行动,重点援助什邡市。

      “灾区人民身上体现的人性光辉激励着我们的每一个员工,灾区人民不屈的精神照亮了欧普人的心灵,鼓舞我们更加坚强,更加乐观,更加积极。” 欧普副总经理马秀慧女士说,她衷心希望在欧普的帮助下,亭江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尽快搬进更好的学习环境。
 
  据悉,在什邡市规划的全部28所小学重建项目中,社会对口支援成为了重建工作的主要推动力。四川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吴琼英女士表示,企业和社会的大力支援,让地震中被毁的教育“硬件系统”得以迅速、有序地恢复。

相关信息链接:

  双盛亭江小学位于什邡市双盛镇,学校占地面积6396平方米,学校校舍建筑面积1039平方米。震前有在校学生168人,六个年级,65个教学班。地震中,该校所有校舍建筑全部受损害,财产损失巨大。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