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教育促进
  4. 博爱学校
  5. 聚焦媒体
  6. (四川新闻网)什邡亭江小学重建启动 全校照明设备欧普赠送

(四川新闻网)什邡亭江小学重建启动 全校照明设备欧普赠送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08-08-30

月亮姐姐受到孩子们欢迎

什邡双盛亭江小学新校舍奠基

  (四川新闻网记者 代朗 实习生 戴翎)  “过两天我们的学生将在活动板房里按时开学复课,明年秋天开学时孩子们就能搬进漂亮坚固的新校舍!”8月29日在汶川震灾中遭到严重损毁的什邡双盛亭江小学新校舍奠基仪式上,小学校长杜祖培感慨。

  保证每一个孩子按时复课

  “月亮姐姐帮我签个名嘛!”当天,参加奠基仪式的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受到孩子们的追捧。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地震后失去家园和校园的孩子们分外激动,久违的笑脸终于纯真绽放。


  “我们要保证每个孩子在灾后不失学,这样才对得起关心我们的人。9月1日学校将按时开学,这两天老师们正在进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培训,保证同学们能安全学习。”杜祖培告诉记者,“除了有个别学生家庭受灾严重走亲戚了外,其他学生都将回学校。对离开的学生我们也会联系到个人,确保他们能够在异地复课。”

  让孩子在震不垮的教室学习

  当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德阳市副秘书长许安林、什邡市常务副市长李卓、四川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吴琼英及广东欧普照明总经理马秀慧等一起为什邡双盛亭江小学新校舍进行了奠基,这标志着中国红基会援助什邡市灾后重建计划全面启动。

  王汝鹏秘书长告诉记者,双盛亭江小学新校舍规划建筑面积共计达三千多平方米,爱心企业欧普照明为学校提供了百万元资金支持,并承诺资助校舍全部的照明设备。“学校预计到明年开学的时候就可以投入使用,新校舍将比震前的学校更漂亮坚固,让孩子们在震不垮的教室好好学习是所有人的心愿。”

  “我今天还带来了自己的两个孩子来灾区,我希望他们能从这里的孩子身上学会坚强和乐观。”欧普照明总经理马秀慧告诉记者,为学校捐赠是欧普援建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是帮助灾区孩子们走出心理阴影的最好途径,我们还将通过红会对全川援建的小学提供免费的照明设施和设计,并支持一个为期一年的心理援助计划。”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