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公告公示
  4. 关于“汤计博爱新闻致敬”活动的公告

关于“汤计博爱新闻致敬”活动的公告

2018-01-19

      原“汤计博爱新闻奖”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为更好地推动人道公益事业传播,凸显该活动的专业性、权威性、社会性,经原“汤计博爱新闻奖”组委会商议,决定变更活动名称、调整主办机构、升级活动内容,将征集作品的时间延期至2018年2月底,以利于该活动的更广泛传播、更优质开展。现将本次活动的变更事项公告如下:

      原“汤计博爱新闻奖”更名为“汤计博爱新闻致敬”活动,由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研究委员会主办,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资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支持,相关合作媒体和传媒研究机构支持和参与开展。

      活动旨在向为传播人道公益事业而努力的新闻传播界人士和优秀新闻作品致敬,褒扬新闻传播在促进人道公益事业发展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中所发挥的作用,倡导和鼓励新闻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关注处于人道困境的最易受损人群的生存境遇。

      活动致敬的对象是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播和推动人道公益事业发展,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记者等新闻从业人员以及在公开媒体刊发、产生突出影响的优秀新闻报道、影像等作品。

      从即日起,至2018年2月28日,符合申请条件的个人或2016-2017年发表的作品都可以通过线上申报的方式提交申请。申请者可在https://pan.baidu.com/s/1brg0Zzp下载并填写《汤计博爱新闻致敬参评作品申报表》,同时提交参评作品(文字报道、新闻摄影图片、音视频文件等)与正式发表的链接或图片。请将填写完整的《申报表》作为附件1,参评作品作为附件2,发送至邮箱pcsdpku@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申报+参评项目(文字报道类/图片类/音视频类)+作品标题+作者;每位申报者最多可提交3件申报作品。此前已按照原参评方案邮址提交过的参评个人和作品,并已经收到确认信息的,无需重复申报。

      具体活动进展、评审信息、新闻发布以主办方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信息为准。

      对于因活动调整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咨询电话:18611980095

      特此公告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