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第二期“院士+”贵州儿科医师研修班正式开班

中国红基会第二期“院士+”贵州儿科医师研修班正式开班

2018-03-01

       2月28日上午,第二期“院士+”贵州儿科医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举行。这也是由中国红基会院士博爱基金资助的第八期西部儿科医师培训班。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周文浩、相关部门和科室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以及全体学员等出席仪式。

       本期贵州研修班由20位贵州儿科医师组成,分别来自贵阳、赤水、铜仁、六盘水、黔南州、遵义市、毕节等七个城市,专业覆盖血液肿瘤、重症医学、新生儿、先心病等主要科室,将以“配套成组”的形式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专科培训。

       仪式上,周文浩副院长表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将继续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履行好“国家队”的社会责任,助力西部儿科振兴计划,为贵州省培养出一批具备一定业务水平的临床型儿科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将结合学员实际情况来制定个性化的培训计划,并会在工作及生活上给予支持和帮助。

       随后,来自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李燕等三位学员代表发表感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在医疗技能、临床经验、科研思维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将先进技术理念带回去,造福更多患儿及家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成立于2016年2月27日,是我国首个由两院院士发起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并于同年发起“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目前,该计划已为新疆、贵州、青海、内蒙古培养优秀儿科人才共7期,计118名,并完成对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科为期一年的科室托管。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