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天使明心基金启动“天使之旅” 新疆第二期百名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

中国红基会天使明心基金启动“天使之旅” 新疆第二期百名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

2018-04-17

      2018年4月16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明心基金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第二批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在新疆伊犁州伊宁市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无锡明心心脏病救助基金会理事长曹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艾买提江•依达伊吐拉、伊犁州党委常委库兰•赛富汗、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院长杨光等领导、医疗专家志愿者代表、患者代表以及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筛查救助行动由中国红基会天使明心基金发起,无锡明心心脏病救助基金会捐资300万元,用于救助10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计划以伊犁州为主,面向伊犁州11个市县,于4月16-20日在伊宁市、巩留县和霍城县三个地点集中展开为期5天的筛查,并对2017年实施救治的患者进行复查和回访。

      仪式上,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为无锡明心心脏病救助基金会颁发“红十字勋章”以感谢该基金会为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艾买提江向捐赠方和合作医院赠送锦旗,感谢他们为新疆贫困先心病患者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医疗救助。

 

(注:2017年接受天使明心基金资助完成手术治疗的患者高宇泽、努尔比的家属分别代表受助患者发言,天使明心基金向高宇泽赠送礼物“英雄能量包”)

(注: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为承担本次筛查任务的医疗队授旗)

      仪式结束,医疗队随即在伊犁州新华医院展开首日筛查活动。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筛查,共接诊患者181名,其中筛查患儿166名,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85名,接受复查患者15名。

      筛查期间,中国红基会领导、医疗专家特意赶赴去年接受手术治疗救助的患儿海丽且•肖克亚提家进行回访和复查。海丽且今年5岁,爷爷奶奶是低保,父亲在餐厅打工,母亲在家照顾她和妹妹。2017年5月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6月份通参加中国红基会组织的先心病筛查,9月份受助完成手术,现在恢复良好。

      2017年,按照中国红十字会 “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总体规划,在无锡明心心脏病救助基金会、艾默生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等爱心机构、企业、社会人士及蚂蚁金服公益平台的支持下,中国红基会率先在丝绸之路的国内起点,新疆喀什、和田伊犁等地发起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为患儿全额资助医疗费用及交通、食宿等费用,让这些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技术、设施和服务。截止至2017年底,累计救治新疆先心病患者169名,其中来自“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患者94名,累计资助款项达560万元。本次启动的二期救助,还将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中国红基会还将进一步通过发展企业捐赠伙伴、网络筹集救助款、寻求合作医院医疗费用减免等方式争取救助更多新疆的先心病患者。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