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健康干预
  4.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5. 聚焦媒体
  6. (威海晚报)文登市红十字博爱卫生站落户虎口窑

(威海晚报)文登市红十字博爱卫生站落户虎口窑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0-01-30

    利用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争取到的善款,文登市红十字会将泽头镇虎口窑村卫生室改建成红十字博爱卫生站。日前博爱卫生站已投入使用。

  以前,泽头镇虎口窑村中心卫生室设在一间不足50平方米的厢房内,两张用作诊断的破旧木床、一个听诊器、一个血压计以及一些常备药品,就是卫生室的全部家当。去年3月份,虎口窑村出资25万元重建了中心卫生室。为协助改善虎口窑村医疗卫生条件,文登市红十字会经过努力,成功争取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帮助,获得扶持善款5万元。目前,第一期扶持基金2.5万元已到位,购置的医疗设备也开始投入使用。

  短短几个月时间,虎口窑村卫生站就变了模样。在近120平方米的新卫生站里,设立了观察室、诊断室、治疗室、B超室等7个科室,新添了消毒柜、药品柜、洗胃机、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卫生站曲大夫告诉记者,过去只能治疗感冒、头痛等常见病的乡村卫生室,现在有了治疗中毒等急症的条件,医生也由一名增加到两名,村民夜间突发疾病也能及时得到治疗了。(记者 孙蓓蓓 通讯员 吴建华)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