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挖财为四川西充小学捐赠“梦·享图书馆”

挖财为四川西充小学捐赠“梦·享图书馆”

2018-05-25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古楼镇小学的孩子们提前收到了他们的儿童节礼物——1500余册儿童课外读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代表在西充县古楼镇小学为小学授牌,挖财公益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图书。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领先的个人综合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挖财为国内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捐助的第15座图书馆。

(图:为西充县古楼镇小学的孩子们捐赠“梦·享图书馆”)

      坐落于川北山区的西充县古楼镇,距离成都约220公里。该校有12个班级,452名学生,其中316名为留守儿童,教师总数52人。古楼镇小学副校长陈虎介绍,受经费限制,之前学校图书馆里适合同学们看的书很少,听说有新书能读,孩子们早就开始期待了。

      数据显示,古楼镇小学人均藏书量约10册,距离教育部2003年《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设定的一类小学人均藏书30册、二类小学人均藏书15册的标准仍有不小差距。

(图:古楼镇小学的孩子们开心的捧着自己的新书)

      中国欠发达地区的儿童阅读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图书少、版本旧、既有图书不适合儿童阅读等问题,是乡村小学普遍面对的困扰,不少学校的图书沦为摆设。有调查报告指出,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的课外阅读资源整体匮乏,高达74%的受访乡村儿童一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更有超过36%的儿童一年只读了不到3本书;此外,超过71%的乡村家庭藏书不足10本,一本课外读物都没有的乡村儿童占比接近20%,这些与城市儿童阅读情况形成鲜明的对比。

      秉承“智慧财富,人人可享”的共享理念,挖财公益提出“智慧财富,与孩子们共享”的口号,主动为国内欠发达地区亟需图书的乡村学校捐赠图书馆,改善乡村儿童的阅读状态。2016年起,挖财已捐助安徽亳州、贵州遵义、安徽阜阳、河南信阳、湖北新洲、安徽金寨、浙江龙游、浙江庆元、湖南花垣、宁夏永宁、新疆疏附、吉林大安、湖北团风、甘肃靖远、四川西充等地的15所学校,捐赠图书总量超过21000册。

      此外,挖财公益还结合自身一贯倡导的提升老百姓财商教育的理念,启动了“财商课堂”项目。“财商课堂”走进城市社区、中小学,通过生动的案例、有趣有料的财富故事,帮助中老年人全面理解理财,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

      2018年1月,挖财公益获颁第七届中国公益节“2017年度中国公益践行奖”。这是对挖财利用自身专业优势,通过“梦想图书馆”、“财商课堂”项目在公益领域不断实践及取得成绩的肯定。

      挖财公益负责人表示,2018年挖财将优化“梦想图书馆”项目,以更合适的方式让孩子们与书结缘,因书而改变。同时,挖财将加大“财商课堂”的投入,积聚力量推进大众财商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讲座、分享会、多维互动等活动,把合适的财商意识、不断出现的金融风险,及时送达到非互联网触达人群中。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