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湖北十堰百名校医参加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第十一期校医培训班

湖北十堰百名校医参加中国红基会成长天使基金第十一期校医培训班

2018-05-29

      5月23-2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十一期校医培训班在湖北省十堰市开班授课。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主办,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以及十堰市卫计委、教育局、红十字会、太和医院协办,来自十堰市及区县的100余名校医(保健教师)参加了培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海外与青少年项目部项目主管焦晓伟、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区总监汪泱、湖北省十堰市政协副主席黄剑云、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唐以军、十堰市红十字会会长罗强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当地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5月23日上午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之后即展开为期三天的培训。依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校医培训课程大纲和指引,本期特邀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的医生专家为学员讲授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身高管理、儿童青少年心理保健、校园急救、传染病预防、校园突发卫生事件应对等广大师生关注的卫生保健知识和技能。

      十堰校医培训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继宜昌、恩施之后在湖北省开展的第三期校医培训班。由于现阶段我国中小学校普遍存在专职校医配备不足,保健教师专业背景薄弱,校医(保健教师)日常接受培训、再教育机会匮乏等问题。此项由公益组织发起,联合医疗机构、行业学会、爱心企业共同开办的校医培训班受到当地卫生、教育部门及校医(保健教师)的广泛欢迎,本次参加学习的十堰地区学员均对有机会参加培训表示感谢并认真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

      十堰市勋阳区二中韦老师说道:“我是专职的校园保健医生,从业30年来,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培训,给我们培训的机会实在太少了,这次培训很难得,我非常珍惜。”

      十堰市第九中学曾老师表示:“我是一名体育教师,学校派我来学习了解下校园保健知识。平时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也关注到有的学生比其他学生身高矮,但是不知道他们的身高是否异常,这次了解了身高监测干预的知识和其他保健常识,回去之后会向校领导汇报听课成果,加强对孩子身高等健康问题的关注,也希望授课专家能够进入校园为教师、家长和学生开展健康教育。”

背景介绍

      中小学生是青少年中的重要群体,此阶段正处于身心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的健康状况、心理问题及保健需求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融合医疗与助学领域,开展致力于青少年健康促进的 “博爱校园健康行动”公益项目,并把校医培训列入“博爱校园健康行动”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成长天使基金”,致力于为贫困家庭的矮小儿童提供医疗救助以及儿童青少年健康管理与促进,自2016年11月起至2018年5月底,已累计在贵州、江西和湖北举办校医培训11期,培训校医(保健教师)1100余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