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校医培训走进黔东南 -- “成长天使基金”在凯里举办第7、8期校医培训班

中国红基会校医培训走进黔东南 -- “成长天使基金”在凯里举办第7、8期校医培训班

2017-12-11

      2017年11月29日-12月1日、12月6日-12月9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贵州省红十字会、黔东南红十字会主办,“成长天使基金”第七期、第八期校医培训班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举办,来自黔东南州各县(市、区)的200名校医及健康老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儿童生长发育监测,身材矮小规范干预与治疗,校园常见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诊疗,儿童视力保健和心理保健知识,食品卫生控制与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等。培训以预防保健和校园急救为主题,由贵州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及贵州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指导中心的急救培训师以理论学习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授课。通过培训,旨在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校医及健康老师的医疗服务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应急能力。

      校园卫生健康管理水平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又是进入新时代、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与保障。校医专业能力与素质是校园健康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而目前我国现有校园医生普遍存在配备不足、专业不对口、职业培训和发展通道缺乏等问题。

      “成长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专注开展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知识科普宣传和大众教育、开展校园医生培训及相关学术活动的专项基金。该基金于2016年11月开始资助校医培训,自第一期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以来,已连续在贵阳、遵义和凯里举办了7期校医培训班,近期在江西和湖北的校医培训也陆续启动,在全国已完成了9期900余名校医的培训。中国红基会校医培训项目立足于增强经济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校园医务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改善校园的医疗卫生水平和健康状况,对促进健康校园建设将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