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郭长江调研惠州天使阳光基金定点医院和红十字救护站

郭长江调研惠州天使阳光基金定点医院和红十字救护站

2018-07-06

      2018年7月3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一行到访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该院领导、医务人员座谈调研该院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情况,并到心外科看望正在手术治疗的患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广东省红十字会副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文昌;惠州市副市长陈高燕,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邹平生,惠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卓秀丽等陪同调研和看望。

图为郭长江副会长一行参观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ICU、手术室等,并探望一名接受先心病手术的患儿。

      2日下午,郭长江副会长一行抵达惠州后,即实地考察调研了惠州市红花湖景区红十字救护站。3日下午,又赶到惠东县巽寮湾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与景区管理区领导和救护站志愿者座谈了解救护站建设和运营情况,观摩志愿者水上救援队开展的应急救护和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图为郭长江副会长一行调研巽寮湾红十字救护站,并观摩水上救援志愿者进行的救援演练。

      此外,3日上午,郭长江副会长一行到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东院区,参加了惠州市红十字会与该院合作建设的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建成启动仪式。

      “天使阳光基金”是中国红基会2006年设立的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专项公益基金,迄今已累计救助了全国1万多名先心病儿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中国红基会在全国设立的第50所、广东第二所救助贫困先心病儿童定点医院。该院的加盟进一步壮大了中国红基会对贫困先心病儿童的救助力量,也为广东东部地区受助患儿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技术和方便的救治条件。

      “红十字救护站”是中国红基会2012年启动的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援和应急救护事业、加强旅游景区应急安全服务体系建设的公益项目,截至2017年12月,已经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立项援建红十字景区救护站160所,建成96所。2015年11月,在广东省立项援建红十字救护站9所,为景区培训1000名急救员,其中惠州市援建红十字救护站3所,已全部投入使用,较好发挥了在人流密集地区守护生命、呵护健康的作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