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首批资助款发放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首批资助款发放

2018-07-11

       7月11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在京举办了首批资助款发放仪式。首位接受资助的新闻媒体从业者是时任长江新闻记者、天津港爆炸事故采访记者张建。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发起人汤计先生、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管委会委员苏玲女士现场向张建先生发放了5万元人民币的资助治疗款。

 

       张建,现为新京报记者,原籍河北沧州青县,从2012年起一直从事记者职业。2015年8月中旬入职长江新闻后即报道刚刚发生的天津港大爆炸,因在采访报道时,接触爆震声、化学气体,经2016年8月及12月6日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诊断为职业性刺激性接触性皮炎、职业性轻度化学性眼灼伤以及职业性爆震聋(右耳全聋)。这也是其做的第一次采访,没想到却因报道此次突发事件而遭受到永久性伤害。

 

       中国红基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是2017年9月由新华社高级记者汤计发起,联合中国红基会设立的国内首个关注关爱新闻媒体从业者的专项基金,旨在救助因采写新闻报道等因公负伤致残或陷入困境的记者或媒体从业人员,倡导新闻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关注和推动改善处于人道困境的最易受损人群的生存境遇,鼓励社会力量关注和改善新闻从业人员群体生存现状。救助对象针对新闻从业人员及其直系亲属。

(图片摄影:杜博伦)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