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院士+”云南儿科医师研修班在京正式开班(中国红基会“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已为中西部培养优秀儿科医师166名)

“院士+”云南儿科医师研修班在京正式开班(中国红基会“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已为中西部培养优秀儿科医师166名)

2018-08-03

      8月3日上午,由中国红基会院士+博爱基金资助举办的“院士+”云南儿科医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王天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枭伟,副院长葛文彤等领导、临床科室主任及全体参训学员等出席开班仪式。

      首期云南研修班由20位云南儿科医师组成,分别来自楚雄、保山、临沧、大理、昭通、曲靖、怒江等七个市(州),专业覆盖血液肿瘤、重症医学、先心病和新生儿科等主要科室,将以“配套成组”的形式在北京儿童医院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专科培训。

参训学员代表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孙硕鹏秘书长向北京儿童医院的人道公益善举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孙硕鹏秘书长提到,北京儿童医院一直是“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的坚定支持者和公益伙伴。2017年,北京儿童医院承接了对新疆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科室托管”的培训任务,时间整整一年,为新疆儿科振兴做出了杰出贡献。今天,北京儿童医院又开展西部儿科医师“配套成组”培训任务,是目前唯一一所同时承担“科室托管”和“配套成组”培训任务的“院士+”合作伙伴。

      王天有书记表示,北京儿童医院有信心将院士+博爱基金相关工作做好,扎扎实实的落实培训计划,为云南省培养出一批具备一定业务水平的临床型儿科专家。

与会领导和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振兴儿科,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红十字人道公益服务的重要着力点。作为国内首个由两院院士发起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院士+博爱基金关注当前特别突出的人道公益服务供给问题,启动“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重点围绕影响中国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开展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血液肿瘤、重症医学和新生儿疾病等方面专业人才培训,力争实现基本儿科诊疗由本地承接,推进儿科分级诊疗实施,助力西部儿科振兴。目前,该计划已为新疆、贵州、内蒙、青海、延安等地培养优秀儿科医师166名,并完成对新疆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泌尿科为期一年的科室托管。本期“院士+”云南儿科医师研修班是该计划启动资助的第六个援助省份项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