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博爱家园”走进尼泊尔喜马拉雅

“博爱家园”走进尼泊尔喜马拉雅

2018-08-15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家园”社区综合减灾项目在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落成。该项目于2017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青岛市红十字会日善基金联手,在尼泊尔当地组织BIA的协助下开展。

图1:尼泊尔“博爱家园”项目标识

      2015年尼泊尔地震,喜马拉雅山区居民居住地属重灾区,毁坏严重。震后两年了,山区村民境况改善甚微,住房及社区中心,学校没有完全恢复重建。因为民房修复补贴少,国际援助分布不均,几乎不能到达高山深山区域。再加上地处深山和高海拔地区,运输重建材料困难且费用高昂,一般村民和社区都难以有效组织资源实施重建。

      青岛市红十字会日善基金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计划在4年里资助尼泊尔100万元,用于地震受灾地区开展社区发展项目,包括重建民房、社区中心、发展当地志愿者组织和发展生计产业。

图2:中国志愿者在当地孤儿院为孩子们上课

      在近1年的实施过程中,中国志愿者多次深入项目地开展公益活动,进行项目督导,使受益社区发展了很大变化。目前已完成4个社区中心建设,中国和尼泊尔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数百人次,同时支持残疾人中心开展唐卡绘制、铜器制作等生计技能培训,帮助残疾人获得谋生能力。

图3:喜马拉雅高山社区“博爱家园”项目建成的社区中心

      通过项目实施,我们的目标是增强当地社区韧性;改善妇女儿童、残疾人、年长者等易受损群体的生计情况;建立当地志愿者服务组织,完善自我造血功能,实现自我运行长效机制,让示范效应有所显现。

图4:扶持当地残疾人中心的残疾人学习铜器制作技能

图5:尼泊尔残疾学员铜像作品

      同时,由于尼泊尔的女性与儿童保障薄弱。无论在项目设计时还是推动落地中,我们都把贫困尤其是残疾妇女和孤儿作为主要扶持对象,在生活、生计、技能、培训上予以保障。

图6:中国志愿者带领当地孤儿院孩子们做操

      今年,我们将继续支持受益社区发展生计产业项目,提高当地易受损地区的造血功能,帮助他们可持续发展。

图7:受助社区居民在新建成的社区中心前开展活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