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由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资助的第76期(安徽)、第77期(湖北)乡村医生培训班相继开展

由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资助的第76期(安徽)、第77期(湖北)乡村医生培训班相继开展

2018-11-01

      2018年10月12日、15日,由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资助的中国红基会第76期(安徽)、第77期(湖北)乡村医生培训班相继开班。两期培训班都由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资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

      第76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安徽省淮南市开展,本期培训班由安徽省红十字会协办,安徽理工大学具体承办,来自全省102名乡村医生参加本次培训。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淮南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安徽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讲师贺丽霞,医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第77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湖北省武汉市开班,本期培训班由湖北省红十字会协办,武汉科技大学具体承办,来自全省100名乡村医生参加本次培训。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张钦,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韩红波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安徽、湖北两期乡村医生培训班现已圆满结业,来自皖、鄂的202名乡村医生在省内接受了为期两周的全科脱产培训班,由两所大学医学院的师资具体承办教学任务,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临床一线骨干、专家进行授课,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学员的知识需求,切实提高乡村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

      “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是“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红基会于2006年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以及关注农村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的爱心企业共同推出的公益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培训班77期,为27个省(区市)免费培训7580名乡村医生。

      上汽通用五菱基金自2007年起与中国红基会成为长期合作的公益伙伴,支持“红十字天使计划”项目。迄今为止,已资助开展21期乡村医生培训班,累计培训2072名乡村医生;在全国26个省份捐赠200余所博爱卫生院站。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