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78期(宁夏)乡村医生培训班结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78期(宁夏)乡村医生培训班结业

2018-11-06

      11月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78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宁夏圆满结业。此次培训班由中国红基会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资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协办、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承办,来自全区5个市21个县区的102名乡村医生接受了为期14天的业务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采取专家理论授课与实地考察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在培训形式上采取集中学习与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法,做到深入浅出,形象教学,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不同层次学员的知识需求,保证了培训效果。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安排了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和防灾避险知识的学习,使大家更多、更熟练地掌握急救技能和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基本临床技能水平。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增长了知识和技能,又开阔了眼界,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为基层群众服好务,做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农民生命与健康的守护者。

      “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是“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红基会于2006年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以及关注农村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的爱心企业共同推出的公益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培训班78期,为27个省(区市)免费培训7677名乡村医生。

      上汽通用五菱基金自2007年起与中国红基会成为长期合作的公益伙伴,支持“红十字天使计划”项目。迄今为止,已资助开展21期乡村医生培训班,累计培训2169名乡村医生;在全国26个省份捐赠200余所博爱卫生院站。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