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蒙古国驻华大使夫人一行前往安贞医院 看望蒙古国先心病患儿

蒙古国驻华大使夫人一行前往安贞医院 看望蒙古国先心病患儿

2018-12-11

2018年12月6日下午,蒙古国驻华大使夫人策恩德苏仁一行前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病房看望了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及家长。该批患儿是“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第二批资助来京治疗的患儿。

大使夫人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玉杰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心外病房看望了在院治疗的蒙古国患儿,为每位患儿送上了礼物和水果,祝福患儿早日康复出院。大使夫人看到患儿恢复的非常好,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安贞医院及捐赠企业为蒙古国患儿所做的努力和细致的照料表示感谢,并真诚希望通过一带一路的人道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情谊。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参赞苏布达苏仁、随员巴特玛格那、安贞医院儿童心血管病中心外科主任苏俊武、国合办主任顾虹等领导陪同看望。

看望活动中,孙硕鹏秘书长向大使夫人介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的进展,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蒙古国红十字会将长期开展先心病救助项目。安贞医院苏俊武主任向大使夫人详细介绍本批蒙古国先心病患儿的手术情况及术后恢复情况。大使夫人对红基会及医院对患儿给予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预祝医院的医护人员新年快乐。

此前,2018年“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第一批28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已于11月19日下午抵达北京安贞医院接受治疗,除3名无需手术的患儿外,其余25名已全部顺利完成手术。至12月6日,已有21名患儿康复乘坐中航集团的飞机安全返回乌兰巴托。

据悉,根据中国红十字会“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的安排,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2017年2月成立“丝路博爱基金”。一年多来,“丝路博爱基金”的人道足迹已遍布“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2017年8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蒙古国红十字会签订“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合作协议,约定救助100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2017年在北京安贞医院、华信医院和内蒙古人民医院的支持下,已经完成53名先心病患儿救助。2018年10月,由北京安贞医院和内蒙古人民医院组成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第二次抵达乌兰巴托开展筛查工作,共筛查确认47名先心病患儿。其中28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安排在北京安贞医院接受手术治疗;19名患儿于11月24日安排抵达呼和浩特内蒙古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除1名无需手术的患儿外,其余18名已全部顺利完成手术。

“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由步长制药和绿谷集团共同捐资支持。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制药企业,成立于2008年,已捐资3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巴急救走廊建设,捐资800万元人民币支持“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绿谷制药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创新研发为驱动的生物制药企业,目前已捐资1000万元支持“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

(本文图片来源:付春来)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