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众基金”10所“爱心医务室”在河南落成

中国红基会“众基金”10所“爱心医务室”在河南落成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0-11-16



新县10所学校“爱心医务室”正式挂牌使用



 “爱心医务室”内景
 

      11月11日,由中央电视台鲁健、陈捷以及天津市劳模孟庆如发起的中国红基会“众基金”在革命老区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举行仪式,该基金捐赠的10所“爱心医务室”挂牌投入使用;同时,首批参加众基金“爱心 医务室”保健教师培训的28名学员,取得了结业证书。中国红基会“众基金”工作人员、新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受捐赠学校代表参加了仪式。这是继今年9月北京同心实验学校(打工子弟学校)“爱心医务室”落成后,中国红基会“众基金”爱心之路的第二站。

      新县地处河南省东南部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部,是以林为主的山区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中国革命老区之一。“爱心医务室”项目为新县10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医务室”。医务室配备了体检设备(包括可测心率的电子血压计、电子肺活量计、视力表、色卡等)、紧急外伤处理用具(包括小夹板、止血带等)、OTC常备药品(包括感冒冲剂、云南白药、儿童止咳糖浆等)。医务室可基本满足在校学生日常健康体检、简单外伤和常见疾病处理等的需求。

      此次,首批参加众基金“爱心医务室”保健教师培训的28名学员来自北京和新县。他们经过为期3天的培训,通过讲师授课、实际操作、视频课件及教材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基本掌握了学校卫生工作管理、在校学生常见病、传染病的防治、急救常识及方法以及学校健康教育等相关知识。

     “众基金”发起人之一鲁健因要领取今年的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而未能赶到新县,但他特意委托“众基金”工作人员表达了对接受培训的28位保健老师的期望,希望这些保健老师能够与“众基金”共同秉承“众爱成家,温暖你我”的公益理念,共同努力集合大众的力量,让“爱心医务室”公益项目惠及更多的孩子。

      “众基金”另一位发起人天津市劳模、企业家孟庆如表示,新县是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在革命老区迈出的第一步,未来“众基金”还将在遵义、井冈山、延安、会宁等革命老区捐助50所校爱心医务室,并培训100位保健老师。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