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基会;众基金10所“爱心医务室”在江西遂川县落成

中国红基会;众基金10所“爱心医务室”在江西遂川县落成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11-10-09

——“再遇到学生发生意外,我心里就有底了,不会惊慌失措了。”来自遂川县最偏远山区营盘圩中心学校的女老师欣喜地说。

      ——“溺水应该如何急救呢?”又一位老师迫切的问道。

      这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在江西省遂川县保健老师培训课堂上发生的一幕。

10所“爱心医务室”在遂川落成

      2011年9月1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会•众基金在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银屏小学举行了“爱心医务室”的捐赠仪式。中国红基会•众基金工作人员,吉安市卫生局、市红十字相关领导,遂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邱秀华、遂川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县红十字会相关领导,以及“爱心医务室”项目在遂川受赠的10所学校校长、19名接受培训的保健老师和银屏小学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领导与保健老师、荧屏小学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保健老师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捐赠仪式上,19位参加保健老师培训合格的老师获颁结业证书。这是继河南新县、贵州务川之后第三期保健老师培训,此次培训对强化农村中小学老师的基础医疗救急知识和提高应对突发疾病的能力,促进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有重要的意义。“爱心医务室”项目培训保健老师达到66名,为这些贫困地区学校卫生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众基金工作人员与参加培训保健老师合影留念

保健老师培训在创新中不断发展

      在9月16日至18日的保健老师培训中,除了继续沿用以往的“理论+实践”、“视频+教材”的培训方法外,此次培训第一次使用情景故事教学法,也就是把所有培训学员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编排一个情景剧,情景剧的主题必须要利用到所学的知识内容和要点,这个培训方法不但增强培训的趣味性,同时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技术的运用更好的结合起来,使参加培训的保健老师对于知识及技术要点记忆更加深刻。




心肺复苏现场演练

众基金工作人员介绍道:“通过爱心医务室项目的实施,我们不但要向这些贫困地区捐赠药品、器械,更希望通过我们的项目,培训一批掌握学校卫生与意外事故急救的技能,推动和促进当地基础卫生的发展,为这些地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基本的保障。”

众基金目前已在北京、河南、贵州、江苏捐建了22所医务室。据了解,爱心医务室项目下一步将在内蒙古、四川等部分贫困地区开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