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3.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注资2000万元支持红十字天使计划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注资2000万元支持红十字天使计划

2016-04-18

4月15日,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二届管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广西柳州召开。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Gustavo Cespedes,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副总经理Lee Ma,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冯国平,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丽明等有关领导及管委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主持。

管委会副主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主持并开场

会议审议了2015年度财务报告,总结回顾了2007-2015年的工作进展,并就2016年计划进行了讨论。

管委会副主任、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看得见的人道”

管委会委员、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贾鑫汇报2015年度财务报告及2007-2015年工作进展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网络发展科环境设施建设主管曾芸介绍卫生院、站FED标准化建设

会议决定2016年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捐赠2000万元进入“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用以支持中国红基会倡导的“红十字天使计划”,从卫生院站建设、乡村医生培训、志愿者博爱行动、“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决定将继续支持卫生院、站建设,并结合实地需求,提供开展乡医培训、配套工作用车及医疗设备等后续支持。在进行卫生站建设时,要立足实际需求,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将每个站做精细、做扎实。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充分调动五菱各地资源,动员经销商及爱心车主等参与到项目实施及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围绕“一带一路”的国家政策进行海外项目援助,先期主要资助柬埔寨及印度尼西亚两国。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Gustavo Cespedes在会上表示“红十字会在全世界是个受人尊敬的组织,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组织。”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Gustavo Cespedes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副总经理Lee Ma充分肯定了2015年的财务报告及2007-2015年工作总结,表示财务报告数据非常精确,对中国红基会工作的严谨、专业表示肯定。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副总经理Lee Ma

郭长江感谢上汽通用五菱长期以来对中国红基会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历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是中国红基会与企业良好互动合作的典范。沈阳表示上汽通用五菱长年以来一直信任中国红基会,与中国红基会的合作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好表现,将一直支持中国红基会。

郭长江与沈阳进行会晤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管委会委员及特邀出席嘉宾合影

截止至2015年底,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投入善款2561.83万元,惠及超过100万人,共举办乡村医生培训班9期,培训900人,捐赠红十字防灾备灾用车135辆(70辆车是通过北京、青岛红会捐赠),在全国20个省市援建博爱卫生院、站145所,在四川地震灾区援建博爱卫生站18所。在江西、广西援建红十字救护站2所。

本文摄影:贺新星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