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援建博爱卫生院(站)
  3.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加大“健康中国,健康丝绸之路”支持力度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加大“健康中国,健康丝绸之路”支持力度

2018-06-12

6月8日,第三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管委会在广西柳州召开。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佐平及部分委员、公司高管等出席会议。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青岛分公司、重庆分公司、宝骏基地代表连线参会。

基金管委会委员贾鑫首先代表管委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汇报了基金的基本情况和项目开展情况,并提请管委会审议2018年工作计划。随后,管委会副主任孙硕鹏用“行走在一带一路的天使”的故事,讲述了2018年中国红基会“一带一路”的公益足迹。 根据下一步规划,2018年上汽通用五菱将继续捐赠2000万元,除常态化的卫生院站援建、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外,还将助力“一带一路”,将支持印尼、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及埃及等中东北非国家人道救援工作的开展。

郭长江高度肯定了上汽通用五菱长期以来对中国红基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红基会与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是最有成效、最具可持续性、最有影响力的合作。双方合作的第二个十年已经开始,希望以后的项目更贴近老百姓、贴近群众,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思考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希望双方未来的合作更加精彩,共同实现卓越的愿景。

沈阳表示,每一次与中国红基会的交流都是一次精神的升华,中国红基会传递的是博爱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双方的合作是规范的、长期的、可持续的。未来双方的合作要更有创造性,要与国家政策方针相吻合,而且要让上汽通用五菱整个生态系统、产业链以及更多的员工、用户、志愿者都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上汽通用五菱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影响更广泛的人群与中国红基会一同推广公益项目,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悉,中国红基会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成立于2007年3月26日,旨在帮助中国贫困地区及农村地区援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开展乡村医生培训计划。截至2018年5月底,基金已累计捐款6561.83万元,援建博爱卫生院站264所,培训乡村医生1775人,捐赠红十字救灾备灾车辆135辆。援助柬埔寨社区卫生发展项目,援助印尼1所博爱卫生院、1所博爱血站,援助缅甸1所博爱急救中心。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