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见证梦想守护的故事——“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艺术展在京开幕

见证梦想守护的故事——“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艺术展在京开幕

2023-11-27

11月24日,由伊利集团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艺术展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启动7年来的360多幅图片和影像资料,以及多位艺术家创作的公益艺术作品,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展现了偏远地区孩子对梦想的坚守和热爱。

▲展览现场的照片墙

跨界碰撞,艺术为公益赋能

开幕式上,灯光艺术家刘洋、雕塑艺术家刘宝亮、动漫艺术家何文文和导演傅成来到现场与所有嘉宾共同展开了一场艺术与公益的圆桌对谈。

▲四位艺术家在开幕式进行圆桌对谈

四位艺术家通过“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影像获得灵感,并以各自的艺术视角创作了艺术作品,阐述自己对公益的理解。展厅中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孩子们在球场上奔跑的画面,背后都隐藏着许多温暖的故事。其中,傅成导演表示他用镜头记录了“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给偏远地区孩子们带来的改变,展现了镜头背后的乡村儿童真实生活。在他看来,正是伊利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营养支持打开梦想的大门,帮助孩子们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导演傅成的梦想手帐

▲西乌兰不浪镇中心学校富校长带领孩子观看照片

专程赶来参加开幕式的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西乌兰不浪镇中心学校的富校长在一张照片前驻足许久。这是摄影师于2018年在一所学校的足球场拍摄的,照片上是一位孩子看着一个被踢破的足球发呆的画面。这个孩子家庭生活困难,但仍保有一份对足球的热爱。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他意外收到了伊利赠送给他的前皇马球星纳瓦斯亲笔签名的足球。富校长认为,正是伊利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公益善举让暂时处于逆境中的孩子感受到,他对足球的梦想被他人珍视。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西乌兰不浪镇中心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

“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的深度参与者乔璐女士向嘉宾们分享了一张拍摄于云南鲁甸县鹊落小学的照片,照片里一个可爱的孩子用长长的吸管喝着牛奶。乔璐女士说,孩子的心愿很简单,就想这样能喝得长久一些,正是这样一些简单的心愿驱动着像她这样伊利人,一直用营养守护这孩子们的梦想。鹊落小学因为地震被毁,由伊利捐资援建了更加安全的减灾示范校园。之后,伊利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开展“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连续多年回访鹊落小学,为孩子们带去营养奶等物资,很多孩子第一次喝上了纯正的牛奶。

▲“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的深度参与者乔璐女士在展览现场向嘉宾们分享公益故事

“梦想车票”,带你一起到梦想里去

“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自启动以来,跨越山海,步履不停,一次次的出发和抵达只为了守护更多孩子的梦想。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中来,展览特别设计了可投递“梦想车票”。车票上展示了“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重要的5个站点,参观者可以在展区领取“梦想车票”,并写下给孩子们的梦想寄语,投递到专门设置的“梦想信箱”中,“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团队将把这些寄语和祝福带给远方的孩子们。

▲展览特别制作的梦想车票

▲参展观众投递梦想寄语

▲参会艺术家及爱心人士投递梦想寄语

一念起,万水千山。“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由伊利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启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个亿,70余万儿童从中受益。从最初的设想到如今的坚守,“伊利营养2030”公益行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守护孩子们梦想的行列,一起关注偏远地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用营养守护更多孩子的梦想。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