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湖北援建的20所博爱校医室交付使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湖北援建的20所博爱校医室交付使用

2023-11-24

11月2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支付宝公益爱心网友在湖北援建的20所博爱校医室交付仪式在孝感市云梦县黄香小学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生命教育项目办高级主管陈碧华、金赛药业儿科事业部中一区销售总监方超,以及湖北省、孝感市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云梦县黄香小学博爱校医室揭牌

陈碧华介绍,此次交付使用的博爱校医室分别位于孝感市云梦县黄香小学、黄冈市红安县实验中学、十堰市武当山太极湖学校等20所中小学校。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在湖北援建115所博爱校医室,覆盖全省各个市州。项目为学校配备了医疗保健、健康检测及急救培训器材,组织校医、保健老师参加能力提升培训,为学生开展健康科普教育等活动,有效促进了地区中小学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守护校园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方超表示,守护青少年儿童健康与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金赛药业将一如继往地秉承回报社会的信念,通过持续支持“博爱校医室”等校园健康促进公益项目,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云梦县黄香小学校医室

仪式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黄香小学开展“红气球校园挑战赛”,来自云梦县黄香小学、三湖小学、汉川市官备塘初级中学、安陆市涢东学校4-7年级的192名学生组成32支队伍参加比赛。同学们参与“乾坤球”、“穿越障碍”、“蛟龙出海”等趣味运动项目同时,还在急救培训师的指导下完成骨折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答题和技能操作,在运动中感受保护生命健康的意义,增强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红气球校园挑战赛”现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博爱校医室”项目,旨在协助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校园医疗卫生条件,提高青少年儿童健康素养,提升中小学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促进校园卫生健康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在贵州、江西、四川、新疆等23个省(区、市)援建459所博爱校医室,举办101期中小学校医培训班,开展各类校园体检、健康教育活动400多场,受益师生超过600万人。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