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第四批记者资助会议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第四批记者资助会议举行

2023-11-22

11月2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第四批记者资助会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凤屹,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立本,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鹏程、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尚进等出席会议。内蒙古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邱继洲主持会议。

王轶凡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守护生命与健康,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使命,致力于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2017年9月,新华社原高级记者汤计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设立“汤计人道传播基金”,救助因采写新闻报道等因公负伤致残或陷入困境的记者、媒体从业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截至目前,该基金为四批共37名新闻记者提供196万元资助款,覆盖中央及地方媒体35家,为处于人道困境的记者送去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陈立本表示,“汤计人道传播基金”以仁心护佑新闻同道,用善意弘扬人道精神。新时代,新征程,让新闻事业阳光普照,传播真理的智慧和勇气生生不息;让人道公益事业激情飞扬,成为历史源流一脉相承的道德圭臬。

会上,王轶凡向爱心企业内蒙古天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递交“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与会领导共同为第四批共19名受助记者(代表)发放资助金。

▲与会领导向受助记者(代表)发放资助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向爱心企业内蒙古天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递交“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

受助记者代表、辽宁本溪广播电视台记者娄展鹏在发言中提到,“汤计人道传播基金”的资助不仅提供了经济上的支持,也带给自己巨大的精神力量,让自己和身边的家人、同事深切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感受到无私的人道主义精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汤计人道传播基金”发起人汤计介绍了设立该基金的初衷及成立以来的资助成果,并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家、爱心人士关注记者和媒体从业群体,一起用行动向身陷困境的记者和媒体人伸出援助之手。

此次会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协办、内蒙古红十字基金会承办。内蒙古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成林,以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红十字基金会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