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国际援助
  4. 丝路博爱基金
  5. 阿富汗行动

阿富汗行动

2017-10-30

       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体部署和中国红十字援外工作安排,应阿富汗红新月会请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成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赴阿富汗开展“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医疗队派驻期间,在中国驻阿使馆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阿富汗红新月会的协同下,在该国首都喀布尔筛查0至7周岁的先心病患儿,计划救助先心病患儿100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建立全球应急救护走廊,建立救护站,培训医疗人员,并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2017年8月中旬丝路博爱基金资助阿富汗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

       据了解,阿富汗红新月会已救助1000余名先心病儿童,但仍有5000余名贫困先心病儿童在等候救助。

       2017年8月23日-8月30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开展筛查,将首批21名先心病患儿接至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实施免费治疗。9月6日,接受封堵介入手术患儿1名、不用手术治疗患儿1名、不宜手术患儿3名已提前出院回国。9月13日,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手术治疗的12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康复出院。9月20日,最后4名完成手术治疗的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康复出院。至此,首批来华的21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已全部完成免费治疗,标志着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